返回首页

上交所举办科创板两周年国际路演(线上)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27日-28日,上交所举办科创板两周年国际路演(线上)。

  据悉,该活动吸引了来自欧美、亚太、中东地区100多家机构的200余位代表参加。具体来看,来自中金公司、中信证券、摩根大通、高盛集团、摩根大通资管、路博迈、富达国际、华泰柏瑞基金、美国金瑞基金等境内外知名券商、资管公司、创投基金以及科创板公司的20余位代表参与了主题演讲和圆桌讨论。发言嘉宾聚焦生物医药、半导体两大热门行业,从投资者、分析师与公司等多个角度对行业发展、特点及展望进行了深入讨论。此外,本次活动还就“碳中和、碳达峰”这一最新热点,邀请投资机构、科创板公司分享了各自观点。康希诺、华熙生物、纳微科技、中微公司、固德威等受国际投资者关注的科创板公司则在公司交流环节以全英文形式介绍公司最新发展情况并回答国际投资者关切的问题。

  数据显示,科创板在短短两年时间吸引了超过300家科创板公司上市,支持“硬科技”的集聚效应和示范效应持续增强,2020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2.61%;在复杂外部环境下,科创板公司在2020年业绩表现依旧亮眼,合计实现营业收入超过4000亿元,实现归母公司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分别约15%、59%。

  与此同时,外资投资科创板渠道进一步拓宽,多只科创板股票已经纳入沪港通,MSCI将科创板指数纳入其全球指数体系。外资参与程度大幅提升,外资持股占比与交易占比均为去年同期水平数倍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