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西电东送”大动脉 特高压白浙线在渝顺利跨越长江

新华社

  

  9月13日在重庆市江津区拍摄的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重庆段(右)长江大跨越施工现场(无人机照片)。当日,历经13天连续施工,“西电东送”大动脉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白浙线)重庆段顺利完成长江大跨越放线作业。白浙线是国家“西电东送”、清洁能源外送的重大电网工程,途经四川、重庆、湖北、安徽、浙江5省市,线路长度2140公里。其中重庆段线路长度331.25公里,于2021年10月启动建设,计划于9月底实现全线贯通,11月具备带电条件。新华社图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