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行、农行、建行入围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

证券时报

  据新浪美股11月4日援引外媒消息,G20国家成立的金融稳定委员会和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公布了年度全球系统重要性银行名单,名单中有30家银行,其中包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名单中的美国银行数量最多(共8家):摩根大通银行( JP Morgan Chase)、花旗集团(Citigroup)、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高盛、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纽约梅隆银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道富银行(State Street)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

  名单中还有英国汇丰银行(HSBC)、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BPCE银行集团(Groupe BPCE),西班牙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瑞士瑞信银行(Credit Suisse)、荷兰ING银行、瑞典北欧联合银行(Nordea Bank)和意大利裕信银行(UniCredit )。

  名单中还有三家日本信贷机构:三菱UFG银行(Mitsubishi UFG)、瑞穗銀行(Mizuho )和三井住友银行(Sumitomo Mitsui)。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