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聚焦2018地方两会 > 地方两会

【安徽】高质量发展呼唤高质量调研

分享到微信2018-01-22 09: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吴量亮来源:安徽日报

   “坐在办公室里都是问题,走下去才能找到解决的办法,更好建言献策。”一位省政协委员的朴素话语,不仅说出了感悟,更道出了履职尽责的“秘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呼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进行更多“走心”的调研,不断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进入新时代,我省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经济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既面临着新的形势和新的环境,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做好新形势下的调查研究工作,最要紧的就是真正动起来、走下去,深入基层一线,走到人民群众中间,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切实把存在的矛盾和问题摸透、搞清。调查发现问题不浅尝辄止,而是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研究分析问题“入木三分”,力求找到破解难题的对策;解决问题上“大胆探索、小心求证”,全力解决“疑难杂症”。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深入田间地头和厂矿车间,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才能真实了解群众的需求和愿望,才能感知、总结他们的创造和实践经验,还能增进代表、委员们同人民群众的感情。

   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进行更多“走心”的调研,提出更有“含金量”的意见建议,必将更好地指导实践,让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落下去,让惠及百姓的各项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江淮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吴量亮)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