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聚焦2018地方两会 > 地方两会

【山西】近200条民声民意将被带上省两会

分享到微信2018-01-22 09:4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李飞飞来源:山西晚报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李飞飞)2018年山西省两会召开在即,“山西晚报直通两会”面向社会征集群众最关心的热点话题,今日征集活动结束。截至目前,本报收集整理群众反映的民声民意近200条。本报将其中的共性问题及清晰的意见、建议梳理汇总后,将在山西省两会期间交给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

  1月8日,本报刊发“2018省两会,我们有份邀约给您”消息后,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1月8日、9日,本报记者走入清控国家级众创空间、静乐县段家寨乡段家寨村、太原社区居民中间,见证着群众参与“山西晚报直通两会”的热情,也记录下了他们的建议、呼吁和期待。

  连日来,本报记者梳理了市民关心的民生话题,环境治理、城市建设、公共设施等内容排在前3位。此外,市民还通过电话、微信、邮件、信件等方式反映了城市饲养宠物、工资待遇、金融诈骗等方面的问题。“山西晚报直通两会”征集活动也得到了山西省各市群众的热情参与。其中,临汾、阳泉等地的一些读者还提出希望提高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的配备、加强社会交通管理能力、继续改进政府部门工作作风、加大公立幼儿园建设力度等内容。

  山西省两会召开期间,本报记者将带着您的问题、建言,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交流,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第一时间反馈群众的民声民意。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