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财经焦点汇 > 聚焦2018地方两会 > 地方两会

【河北】河北省长许勤:举全省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

分享到微信2018-01-25 11:51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证券时报

  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开幕。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河北省长许勤作政府工作报告。许勤表示,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等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大力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三区一基地”建设。举全省之力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努力打造千秋之城、未来之城、典范之城。加快发展港口经济、城市经济、县域经济,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大力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持续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加快水污染防治,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

  2018年要制定实施去产能三年行动计划,更加严格执行质量、环保、能耗、安全等法规标准,倒逼去产能行业向高端、优质、新兴产业发展,年内压减钢铁产能1000万吨以上、煤炭1062万吨、水泥100万吨、焦炭500万吨、平板玻璃500万重量箱、火电50万千瓦,钢铁“僵尸企业”全部出清。

  2018年要积极申建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加快发展民营经济,放宽民间资本进入领域;争取国家实验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布局河北、布局雄安新区。

  2018年要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推动廊坊北三县与北京通州规划整合;精心抓好雄安新区规划落实,推进京雄城际、荣乌新线、京雄高速公路建设,深化住房、户籍、人才等制度改革。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