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进出口银行首笔供应链再保理业务落地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日前,进出口银行广东省分行向国内某家电龙头企业发放供应链再保理贷款9600余万元,标志着进出口银行首笔供应链再保理业务成功在粤落地。据悉,该笔贷款批量支持了3家制造业核心企业和2家产业链上游供应商的融资需求。 

  近年来,进出口银行不断通过产品创新,提升金融精准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完整稳定的能力,不断扩大供应链融资覆盖面。继2019年推出供应链小微企业直贷产品“保理E贷”、2020年推出在线供应链融资产品“保理通”后,再次创新推出供应链融资新产品“供应链再保理”。

  本次落地的“供应链再保理”依托大型核心企业信用,通过与商业保理公司合作,借助保理公司在应收账款管理方面的市场细分优势,帮助上游供应商提供融资,提升供应链整体效率与价值。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将加大贸易金融服务力度,加强与核心企业合作共享,通过供应链金融支持产业发展,让更多链上企业获得金融服务,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