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商银行:一季度实现净利润45.76亿元 同比增长1.06%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4月29日,浙商银行发布2021年一季报,报告显示,一季度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45.76亿元,同比增幅1.06%,保持稳健趋势。同时,该行进一步推进平台化服务战略,对包括小微企业在内的实体经济扶持力度加大,新增小微首贷户同比增长170.42%。 

  今年一季度,浙商银行业务规模保持平稳。截至3月末,浙商银行资产总额2.0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19.30亿元,增长0.58%;其中发放贷款和垫款总额12453.50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76.52亿元,增长3.98%。同时,聚焦服务实体经济,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3月末,发放贷款和垫款净额占总资产比例较年初提升1.90个百分点至58.83%。

  在平台化服务战略引领下,浙商银行经营效益稳定。2021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130.02亿元。2021年一季度基本每股收益0.17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受益于贷款占比提升、存款结构优化带来的存款付息率下降,一季度净利差较上年回升11个BP至2.10%;成本收入比25.06%,同比下降0.70个百分点。

  截至2021年3月末,该行拨备覆盖率175.11%;资本充足率12.87%。其中,一级资本充足率9.9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8.81%,分别较2020年末上升0.04个百分点及0.06个百分点,均满足监管要求。

  近日,穆迪将浙商银行的评级列入上调观察名单,认为该行通过金融科技平台提供的服务为客户带来了成本效益和灵活性,个体信用质量、流动性均得到改善,预计该行的盈利能力和资本水平将逐步趋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