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华融换帅 中信集团推荐提名刘正均为董事长人选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3月31日获悉,中国华融日前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主要负责人任免。

中国银保监会党委组织部部长杨少俊宣布银保监会党委决定:免去王占峰同志中国华融党委书记,建议免去董事长、执行董事职务,另有任用。

中信集团党委组织部部长邵永生宣布中信集团党委决定:中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正均同志兼任中国华融党委书记,推荐提名为董事长人选;中信集团财务部副总经理朱文辉同志任中国华融党委委员,推荐提名为副总裁、财务总监人选。

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鹤新代表中信集团党委对中国华融和全体干部员工加入中信大家庭表示欢迎。朱鹤新提出,中国华融要聚焦主业精耕细作。围绕“主业转型、风险攻坚”总目标,聚焦不良资产处置主业,实现瘦身化险、持续发展和不断做强。要坚决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积极发挥问题资产处置、问题项目盘活、问题企业重组、危机机构救助等功能,切实发挥逆周期调节的稳定器作用。要积极化解风险,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开展业务,坚决不做违规违反政策的业务。要以中信“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实事求是,开拓创新,谦虚谨慎,团结互助,勤勉奋发,雷厉风行”32字风格作为公司价值观,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经营管理理念,守住底线,远离红线,持续加强风险控制和合规文化建设。要注重凝聚人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干部队伍统筹谋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干部员工思想教育,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实现增信心和稳人心的有机统一。

刘正均表示,将充分信任并紧紧依靠中国华融广大干部员工,全力推动新华融实现新发展。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加强中国华融党的建设;三是勇于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公司转型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四是强化协同融合,打造优秀企业文化;五是严格要求自己,为公司员工带好头做表率。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信集团、中保投资等战略投资者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参与中国华融引战增资,中信集团已成为中国华融第一大股东,中国华融党组织关系、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近期已整体划转至中信集团党委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