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银行:专项服务助力上海企业复工复产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5月20日获悉,随着上海市进入分阶段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关键时期,民生银行打出金融服务组合拳,全力支持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具体来看,一是开辟绿色通道,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民生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响应重点防疫保障企业,主动对接复工复产带来的民生保障、防疫建设、医药医疗等企业井喷式金融需求,加大对重点防疫保障企业和疫情防控白名单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后的融资需求;民生银行上海自贸试验区分行针对复工复产企业推出“支持复工复产企业服务方案”,出台支持外贸企业的措施,通过专业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减费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实施防疫企业贷款优惠政策,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发放贷款和纳入防疫白名单的重点企业,提供专属利率优惠,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的小型、微型企业,推出包括开户费、账户管理费、工本费等账户费用减免,以小微红包形式调整小微贷款利率等一系列减费让利政策,切实减轻小微企业的经营压力。

  三是科技赋能,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民生银行上海分行依托民生快贷等产品,通过数据增信为中小客群提供便利化融资;灵活运用“民生e链”品牌满足供应链场景下各类客户的线上化融资和结算需求;为客户提供7×24小时线上放款服务,授信一次性启用,随借随还,助力企业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难题。

  四是深入园区,多渠道护企助企。民生银行上海分行持续开展“园区万里行、楼宇千座拓、商会百家联”系列活动,通过“园易”7大产品服务体系,全面覆盖园区发展周期、服务园区运营生态、深入园区需求场景,多渠道、多途径保障中小微企业平稳度过疫情时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