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渤海银行出台“28+22条”举措助力实体经济爬坡过坎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6月17日获悉,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渤海银行出台《渤海银行落实稳住经济大盘28条举措》,并立足于天津“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紧密结合总部所在地经济发展特色及自身实际,附加细化出台了《渤海银行助力天津地区经济稳增长22项举措》。

渤海银行“28+22条”举措按照“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的总体原则,逐项对照国务院部署,结合金融行业及渤海银行自身实际,进行细化延伸,旨在全面强化金融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动政策精准滴灌、直达主体,助力实体经济爬坡过坎。

今年以来,渤海银行把切实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切实减费让利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秉持“总量增长、结构调整、重点突破”的信贷投放原则,该行充分调动行内资源,将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把握好信贷投放力度和节奏,确保资源配置和倾斜政策实实在在落地。

为落实落细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渤海银行在此前出台的减费让利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取消收费项目31项、降低收费标准7项。该行严格执行监管的“两禁两限”相关要求,坚决不向小型微型企业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和咨询费;长期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账户管理类、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费用;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制定了14项支付结算类费用减免政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优惠收费项目达到59项,仅天津地区每年的降费规模就达到近亿元。

在加强金融纾困、惠企利民方面,渤海银行引导信贷资源优先投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主动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展期、延期还款等服务,坚决做到不抽贷、不压贷;对受疫情影响导致授信逾期的个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罚息,不影响征信记录;加强与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网店店主等灵活就业群体的自主协商,对其贷款实施年内延期还本付息,应延尽延、能延尽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