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峰:银行理财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石诗语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 见习记者 张佳琳)11月2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峰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银行保险业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银行理财始终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职责使命,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6月底,银行理财支持实体经济规模约25万亿元,相当于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7.5%。

  同时,刘峰指出,银行理财加快推动绿色产业投资,优化金融服务“双碳”质效,以实际行动助推我国经济绿色低碳转型。截至2022年6月底,ESG主题理财产品存续余额1049亿元,理财资金投向绿色债券规模超2500亿元。

  此外,刘峰介绍,银行理财鼎力支持国家养老体系建设,集聚资源,创新引领,为居民提供更为丰富的资产配置选择。截至2022年6月底,已有27只养老理财产品顺利发行,累计募集规模超600亿元,惠及投资者23.1万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