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峰:理财监管政策持续完善 理财业务规模平稳增长

石诗语 见习记者 张佳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 见习记者 张佳琳)11月23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峰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银行保险业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2022年,资管新规过渡期正式结束后,资管行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银行理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体来看,刘峰指出,一是理财监管政策持续完善,银行理财业务回归本源,截至2022年6月底,保本理财产品规模已由资管新规发布时的4万亿元压降至零;净值型理财产品余额27.72万亿元,净值化转型显著;二是理财业务规模平稳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22年6月底,银行理财市场规模达29.15万亿元,同比增长12.98%;三是理财子公司制改革初显成效,理财行业持续扩大对外开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