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饶农村商业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廖云飞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解除劳动关系

吴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杨)“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3月19日消息显示,日前,经江西省纪委省监委批准,江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纪检监察组、九江市监委对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上饶辖区党组书记,上饶农村商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廖云飞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廖云飞毫无政治原则和政治规矩,德不配位、才不堪任,信奉“圈子”“关系”,与他人结成利益共同体;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官商不分,长期参与民间借贷获得大额回报,肆无忌惮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并攫取巨额利益;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以“投资入股”“民间借贷”之名,行利益交换之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贷款办理、经营活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廖云飞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江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研究,决定给予廖云飞开除党籍处分;由上饶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其解除劳动关系。经九江市监委研究,决定将廖云飞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