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被罚款150万元 兴业信托回应:已列明整改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4月26日,针对“因将信托受益权拆分转让等被罚150万元”一事,兴业信托方面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我公司立查立改,针对存在问题逐项逐级列明整改清单和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部门和时间进度要求。” 

  “后续,我公司将进一步立足信托本源,全面加强监管政策的学习贯彻和宣导培训,积极按照信托业务规律完善公司治理、内控机制、业务流程和激励约束机制,全面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专业化资产管理能力、综合化管理服务能力和信息科技支撑引领能力,为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兴业信托称。

  福建银保监局网站4月25日显示,兴业信托因违法违规行为被罚150万元,4名当事人被罚5万元至10万元不等。罚单显示,兴业信托被罚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为:1、未有效落实尽职管理职责;2、未严格落实核保内控要求;3、将机构持有的信托受益权拆分转让给自然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福建银保监局决定对兴业信托处以150万元罚款;对俞诺予以警告,并罚款10万元;对唐平华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徐静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司斌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