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信托成功分销碳中和债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兴业信托日前成功分销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碳中和债),参与规模1.41亿元。

  据介绍,该笔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基础资产涉及华润电力控股下属的49家发电企业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贴补助收益共1141笔,总金额高达20.05亿元,涉及山西、山东、广东、湖北、辽宁等14个地区。

  绿色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支持。兴业信托作为首批获得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分销资格的信托公司,积极融入兴业银行集团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布局,着力绿色标准化债券、绿色疫情防控资产证券化产品、绿色标准化债券产品等绿色业务。截至2021年7月末,公司债券分销业务服务集团绿色专属客户近20家,累计为集团绿色专属客户提供标准化产品融资金额近20亿元。

  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兴业银行集团的子公司,兴业信托依托兴业银行绿色金融服务专业经验及集团联动优势,充分发挥金融综合服务商的优势,运用债权融资、股权投资、投贷联动等多元化金融工具,以“绿色产业+金融生态圈”助力绿色产业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为资金端、资产端客户提供专业、高效、优质的绿色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