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登2021信托业转型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吉庆杰 马嘉悦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为支持信托业回归本源与转型发展,积极深化信托业金融科技生态建设,2021年11月26日下午,中国信登在上海举办了2021信托业转型发展论坛暨信托业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成立活动。

  在活动现场,中国信登发布了信托业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Logo,中国信登总裁、中国信托业协会金融科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张荣芳,上海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管小军、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门庆兵、上海自贸试验区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梁庆、上海保交所总经理李峰和部分实验室成员单位代表等共同为实验室揭牌。张荣芳同时为陆家嘴金融科技协会、上海信托、华润信托、长安信托、中航信托、中铁信托和恒生电子等7家实验室区域创新中心授牌。

  据悉,此次论坛还举办了多项签约活动。中国信登与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深证通、汇成基金分别进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或业务合作签约。

  中国信登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海兴在活动致辞时表示,在中国银保监会的监督领导下,在中国信托业协会指导下,中国信登成立5年来的经验积累与科技探索,联合行业内外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信托业金融科技创新联合实验室,将真正从机制上搭建与行业“共研、共建、共享、共治”的金融科技生态,并建设好服务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科创平台。下一步,中国信登将积极落实行业服务的平台职责定位,在全行业及相关各方支持下,继续坚守使命职责,持续夯实并提供有助于行业转型发展的服务业务与能力,与行业一起共同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