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海信托成立“博济护苗抗疫慈善信托”助力上海抗疫

马嘉悦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上海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大高校都在准备防疫物资。中海信托党委主动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积极安排部署,发挥信托制度优势与中国海油产业链优势,高效成立“中海信托-博济护苗抗疫慈善信托”支持上海高校抗疫工作,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募集包括公司固有资金、员工捐赠在内的各界资金,紧急采购防疫物资支援上海地区三所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高校。

  据悉,中海信托主动拨出20万元资金支持信托设立,工会第一时间发起捐赠倡议,短短几个小时内收到广大干部员工积极响应支持,共57人合计确认捐赠25700元。为最大程度发挥捐赠资金效能,中海信托作为受托人象征性收取1元信托报酬,法律顾问上海中联律师事务所也仅象征性收取1元法律服务费,托管人招商银行和监察人上海普世万联律师事务所均不收取费用。特别是上海银保监局和上海市民政局,在正常办公条件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仍给予了大力支持。

  中海信托表示,“博济”语出于《论语》,孔子曰:“如博施于民而能济众。何事于仁?必也乎圣!”以“博济”为名设立抗疫慈善信托,寄托了公司希望依靠专业优势和信托制度优势造福社会的初心,体现了公司回归信托本源服务实体的决心。据中海信托介绍,该项目也是继2021年中海信托与中国海洋石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油发展)合作全国首单CCER碳中和服务信托后,中国海油系统内金融企业与生产企业在产融结合模式上的又一次新尝试。海油发展相关领导得知上海疫情和本慈善信托目的后积极响应,指派专人进行对接,并要求其下属安技服务公司及医用口罩生产商中海油(重庆)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加班生产,调用库存支持项目需要。主动提出以成本价格保障供货。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备货、包装、运输,以最短时间将45万余只医用口罩送到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和上海大学三所高校师生手中。

  中海信托表示,在疫情面前,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共同守护城市平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