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重点企业改革进程

安徽合力:主业盈利稳定增长,国资改革加快推进

分享到微信2014-07-18 16:2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

  叉车需求稳定,主营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4 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50%左右,净利润约3.70 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对应EPS 为0.60 元,业绩略超市场预期。

  其中,Q2 单季度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 亿元,同比增长7.1%,环比下降31%,主要由于一季度土地补偿款影响,2 季度对应EPS 为0.24 元。

  业绩保持快速增长主要由于:1)全社会物流行业保持快速增长,物流效率不断提高,加快叉车替代人工进程,1-5 月行业销量同比增长12.7%,公司销量增速快于行业平均水平;2)钢材等原材料价格下降,综合毛利率持续改善;3)1 季度土地收储补偿款1 亿元,扣除土地补偿款影响,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15%左右。

  安徽省国企改革进程加快,合力继江淮汽车之后将成下一个重点。安徽国资改革的两个主导方向:一是引入战略投资者,二是整体上市。停牌近三个月的江淮汽车推出国企改革方案,通过吸收合并江淮集团股权实现整体上市,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管理层持股,从而拉开安徽国资改革序幕。据媒体报道,江淮汽车和合力可能是安徽省第一批国企改革的试点单位,我们推测,继江淮汽车改革之后,很可能会启动安徽合力的企业改制,将采取鼓励善于经营的管理层持股、引进战略投资者等措施。

  引进战略投资者、管理层持股有助于搞活企业机制,驱动内生增长活力。合力作为国内老牌叉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国内叉车行业市场占有率25%左右,作为国有企业的背景,企业的管理体制与民营企业相比不够灵活。我们认为,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管理层持股等方式将有助于搞活企业机制,提升管理和经营的效率,激发核心管理团队、股东和员工利益相关方趋于一致,增强企业开拓市场的活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重申“买入-A”投资评级,6 个月目标价15.87 元。我们预计公司2014 年-2016年净利润6.53 亿元、7.23 亿元、8.03 亿元,增长30%、10.9%、11.1%,按送股后最新股本摊薄计算,对应的EPS 为1.06 元、1.17 元、1.30 元,叉车行业需求稳定,具有较强的安全边际;受益于安徽省国企改革加快,公司未来管理和经营效率不断提升,盈利将持续改善;我们重申“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5.87 元,相当于2014 年15 动态市盈率。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