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重点企业改革进程

国投新集半年预亏超6亿 国资改革效应尚待时日

分享到微信2014-07-18 16:3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投资快报

  刚刚迎来大股东国投集团入选国资委四项改革试点的利好,国投新集(601918)旋即就发布公告自揭盈利大幅下滑的老底。7月16日晚间国投新集发布业绩快报称,2014年半年度净亏损6.47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31亿元;营业收入为3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44%;基本每股亏损0.25元,上年同期盈利0.05元。

  公告显示,业绩减少的主要原因:受国家经济增速放缓以及调整经济结构等因素的影响,国内煤炭市场持续下滑,煤价下降。公司商品煤平均售价比上年同期下降59.92元/吨,影响公司利润。

  由于行业整体性影响,国投新集在今年亦一度已现亏损端倪。公司曾公告称,2014年一季度亏损2.11亿元,同比由盈转亏,每股亏损0.081元。一季度商品煤售价同比大幅下降,导致公司利润总额大幅下降,加之报告期煤泥销售收入及投资收益同比均大幅减少,导致公司业绩同比由盈转亏。

  然而,在国资改革题材的带动下,国投系多家上市公司近日市场表现抢眼。国投系多家公司15日全部停牌,而国投新集在昨日复牌后以涨停板收盘。

  但国企改革的效应短期或很难传导至上市公司业绩。根据最新煤价预期及公司成本费用压力,相关分析师根据模型给出的2014~2016年业绩预测并不高,EPS仅为-0.11/-0.03/0.05元的盈利预测。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