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重点企业改革进程

热炒国资改革港股也疯狂 华联国际飙涨42%

分享到微信2014-07-21 13:0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万鹏来源:证券时报

  受首批6家央企国资改革试点出台消息的刺激,国资改革板块成为本周A股市场一大亮点。而在港股市场,国资改革相关受益个股同样出现明显上涨。

  数据显示,入围本次国资改革试点的6家央企旗下共有13家港股上市公司,除洛阳玻璃(1108.HK)停牌外,其他12家公司近4个交易日以来全部上涨,平均涨幅为9.03%。其中,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唯一的港股公司华联国际(0969.HK)涨幅高达42.03%,成为本次国资改革试点最大的受益公司。

  与其他港股7月15日就开始明显异动不同的是,华联国际从7月16日才开始大幅上涨。当日,该股盘中一度冲高至0.74港元,涨幅高达110%,而成交量也从前一个交易日的40.2万股,急剧放大至1.15亿股,占总股本的5.25%。周四,华联国际有所调整,但昨日继续放量上涨,涨幅高达8.89%。作为一只总市值仅有10亿港元,最近一个月日成交金额仅有数万元,甚至零成交的个股来说,华联国际本周的大幅飙升只能用概念炒作来解释。但此轮炒作能走多远,投资者还需谨慎对待。

  除此之外,一些市值较大、业务独特的国资改革试点个股也有不错表现。如中粮集团旗下共有5家港股公司,其中,中国食品(0506.HK)、中国粮油控股(0606.HK)、中粮置地控股(0207.HK)最近4个交易的涨幅都在10%以上。一些海外投行对该事件也给予了正面评价,如美银美林就认为,中国粮油控股的母公司中粮集团获纳入央企改革试点,意味着公司有望受惠于资产注入或油籽加工行业产能加速整合。

  尽管总市值超过600亿元,但国药控股(1099.HK)本周依然大涨9.71%。本周四,国药控股发布公告称,集团公司拟将其作为在中国医药集团内部实施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以及董事会行使高级管理人员选聘、业绩考核和薪酬管理三项职权的试点单位。昨日,国药控股上涨1.46%,以24.30港元报收,创出近期的收盘新高。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