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重点企业改革进程

广州友谊停牌或筹划国资改革

分享到微信2014-09-04 10:4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林志吟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上午,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广州国资委控股的上市公司广州友谊发布了停牌公告。在目前广东国资改革启动的敏感时刻,其停牌是否跟筹划国资改革有关,引发市场猜测。

  停牌或因筹划国资改革

  广州友谊昨日上午公布称,因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4年9月1日开市起停牌。

  据接近广州友谊的一位知情人士昨日对记者透露:“广州友谊此次停牌主要是应大股东要求,主要跟筹划国资改革有关,但具体的方案目前尚不了解。”

  截至今年二季度末,作为广州友谊的第一大股东—广州国资委目前持股1.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1.89%。广州友谊的零售商品定位高端,在消费低迷、电商冲击及三公限制的大环境下正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23.15%。

  申银万国分析师刘章明在近日发布的研报中认为,公司作为广东国企改革直接标的,未来存在资产整合预期。

  机构牛散已提前布局

  从广州友谊近日公布的半年报数据看,今年二季度,已有不少机构及牛散提前布局。其中,新华行业股票基金二季度建仓了广州友谊167.2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7%,成为公司的第六大股东。

  与此同时,牛散方彩霞加仓广州友谊3.08万股,至此持有公司股份数量高达199.86万股,成为公司的第三大股东。另外一名牛散竹世红则在二季度新进广州友谊,目前持股数量为91.90万股,是公司的第十大股东。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