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概念股走势

四川审议两大国资集团改革方案 五股将飞黄腾达

分享到微信2014-08-18 16:55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四川长虹

  公司是一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消费电子系统供应商和内容服务提供商。公司已经实现了从单纯的家电制造商向标准制定商、内容提供商的转变,形成了集数字电视、空调、冰箱、IT、通讯、数码、网络、电源、商用系统电子、小家电等产业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公司建立起了开放式的自主技术创新体系,成功构建起完善的全球消费类电子技术创新平台,使公司由传统的家电企业向3C融合的信息家电企业转型,并成功构架跨越广电网、通讯网及互联网的3C产业体系。目前,长虹拥有遍及全国的30000余个营销网络和8000余个服务网点。同时在美洲、澳洲、东南亚、欧洲设立了子公司,经贸往来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四川路桥

  公司是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在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和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尤其是高速公路沥青路面施工和深基大跨度高难度桥梁、特大型桥梁施工是公司的强项,桥梁工程的多项技术特别是特大桥梁建设施工技术的科技含量已处于同类桥型国内和世界先进水平。公司在立足施工的基础上,正积极拓展水电行业,组建了四川巴朗河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负责投资和经营巴朗河流域水电开发项目。此外,公司还巨资参股招商银行。

  明星电力

  公司主要从事电力及自来水的生产和供应,提供送变电工程、供水工程的施工及设备安装劳务,曾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中国电力行业信用AAA级企业”,2010年度纳税先进企业、荣获2010年三电专项整治先进集体、荣获遂宁市2010-2011年度纳税信用A级企业、荣获2011年度工业发展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未来,公司将突出电水核心业务、实施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多种经营产业、拓展新的发展项目、实现公司快速发展。

  西昌电力

  公司是一家集发、输、配于一体的综合性小水电企业。随着供区内经济快速发展,电力需求迅速增长,公司网内装机容量难以满足市场需求,公司须依靠大量外购电量来保障供区电力持续供应。同时电网建设严重滞后于地区经济发展,电网结构不合理、基础设施薄弱、线损大、部分电力设备老化严重等现象突出。对此,公司将加快电源点的开发建设,并采取积极措施吸引中小水电站并入公司网内,提高网内发电能力,进一步降低购电成本;增加电网投资,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公司电网结构,提高供电可靠性,扩大供电规模。

  乐山电力

  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电力股份制企业,乐山市利税大户之一,中国农业银行“AAA”企业。公司拥有相对完整的电力系统,公司网上电站(厂)、用户分布在乐山市和眉山市的8个区、市、县。公司自创建以来,积极发挥体制、机制、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公司大力开发电源,加强电网建设和经营管理,加强多晶硅产业建设,加强燃气、自来水、煤业、宾馆业市场拓展和优质服务,不断提高公司的经济效益;公司严格按照股份制规范化运作,不断加强内部规范管理,使乐山电力实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公司先后获得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四川省重合同守信誉企业、乐山市劳动模范单位、乐山市十大突出贡献企业等诸多荣誉称号,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