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概念股走势

广东国资改革 概念股应声而涨

分享到微信2014-08-20 09:57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吴海飞来源: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吴海飞报道:资本向来闻风而动,18日,广东正式颁布全面深化国企改革意见,引发市场强烈关注,记者注意到,在此前,广东国资改革板块已提前表现活跃。

  周一,广东国资改革概念股表现活跃,盘中星湖科技、广州浪奇等触及涨停,带动广东国资概念整体大涨2.6%,周二经过大涨的广东国资概念股进入短线整理。业内人士指出,广东国资整体质地优良、证券化率提升空间大、市场化意识强,即便短期调整,中长期仍有持续走强动力。

  此前市场预期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在6月底前出台《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在此前后,广东国资板块数度受到市场追捧,如7月初时受本报主办“挑战与机遇——广东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投资论坛”影响,广东国资改革概念股连续两日走强,粤水电、佛塑科技等录得涨停。

  周一早盘,广东国资改革概念股龙头星湖科技突然高开拉升,随后在数笔大买单推动下一举冲上涨停。受星湖科技的刺激,整个广东国资改革概念股集体异动,风华高科、广弘控股相继走高,涨幅一度超过8%,此后广州浪奇突然“旱地拔葱”冲上涨停,东方宾馆也一度涨逾5%。至收盘广东国资概念股整体上涨2.62%。周二部分概念股陷入调整,但早盘时东方宾馆、珠江钢琴等仍一度活跃。

  后势:中长期仍有走强动力

  对于该主题板块后续走势,广证恒生证券首席分析师袁季对羊城晚报记者表示:“即便有短期波动,但大方向值得中长期看好”。袁季给出了三方面的理由,一是由于广东国企质地优良并且务实;二是资产证券化提升空间相对其他发达地区空间更大;其三是由于过去30年广东作为改革排头兵,市场化意识和文化都比较浓厚。

  广州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广东国企改革方案出台后投资思路应该从顺应市场情绪转到寻找真正改革受益股,而不是什么都能一窝蜂地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广东省委省政府指导意见明确提出“要鼓励具备条件的国有企业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借壳、新三板挂牌等形式实现优质资产上市,支持已有上市平台的企业通过定向增发、资产置换等形式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作用,推动省属及二级及以下企业与上市公司对接整合,提升国有资本价值”。而在广东省国资委下一步即将推进的试点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便是“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开展股权激励和市值管理试点”。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