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概念股走势

国资改革提速 白酒股集体逞强

分享到微信2014-09-04 10:4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马玉宝来源:成都日报

  国企改革风起云涌的当下,白酒行业也按捺不住了。前日下午停牌的沱牌舍得昨日发布公告,宣布公司实际控制人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对公司进行战略重组,与此同时,另一家酒企金种子酒也因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而于前日停牌,市场猜测此举或涉及国企改革。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众多白酒股集体走出上涨行情,复牌之后的沱牌舍得一度大涨逾9%,老白干酒更是一举涨停,最终白酒板块也以近3%的涨幅创下了年内新高。

  战略重组再启

  沱牌舍得盘中冲涨停

  周一下午停牌的川股沱牌舍得昨日发布公告称,沱牌舍得9月1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射洪县人民政府的通知,为推进沱牌舍得集团的快速发展,射洪县人民政府于2014年9月1日作出《关于对四川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战略重组的决定》,拟引进战略投资者对沱牌舍得集团进行战略重组。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研究相关方案,并将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推进该项工作。

  实际上,早在去年3月,沱牌舍得就曾披露,射洪县人民政府拟对公司控股股东沱牌舍得集团进行战略重组,但由于市场、法律时效性等多方面原因一直未能有效推进。如今引进战略重组一事再度提上议程,投资者的信心也因此受到提振。昨日复牌后,沱牌舍得一路维持高位震荡态势,最高涨幅超过9%,盘中不仅一度冲击涨停,更是以16.04元/股的最高价创下去年以来的新高,接近尾盘,其涨幅虽有所缩窄,但最终仍上涨4.86%,报收15.33元/股,收盘过4亿的成交量同样刷新了去年以来的高点。

  利好叠加

  白酒股或在“醉后”苏醒

  今年以来,尽管受行业景气度影响,不少酒企业绩仍处于低谷,但在经过了去年一轮明显地调整后,部分白酒股开始在二级市场有所表现。随着昨日沱牌舍得的大涨,白酒股股价回升与国企改革概念的叠加机会已初现端倪,而因控股股东筹划重组而停牌的金种子酒的上涨也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对于酒企改革的预期。在此之下,昨日诸多白酒股成为投资者追逐的热点,除了涨幅近5%的沱牌舍得外,国企改革预期同样强烈的老白干酒强势涨停,古井贡酒大涨5.43%,皇台酒业、山西汾酒也均涨逾4%。

  在个股的普涨之下,白酒板块整体涨幅近3%,板块指数也成功创下年内新高,自今年2月的反弹以来,其累计涨幅已近20%,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等板块龙头今年以来的最高涨幅更是超过30%。分析人士称,国资改革已如火如荼,电力、石油、军工等行业个股已率先从中受益,预计随着相关酒企改革细则浮出水面,渐渐走出深度调整期的白酒股有望继续焕发“升”机,同时中秋与国庆双节临近,酒类销售旺季的到来也将对白酒股构成助推。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已处于基本面与估值的双低位置,而茅台、五粮液等估值也有望继续修复,重点可关注山西汾酒和老白干酒的改制进程,择机适度布局。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