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概念股走势

股市震荡化工板块微涨国资改革概念预期强烈

分享到微信2014-09-17 10:3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中国化工报

  上周大盘高位震荡,大多数板块均出现上涨,其中化工板块上涨1.02%,位于涨幅榜2/3位置。从细分板块上分析,其他橡胶制品板块上涨10.58%,纯碱板块上涨6.50%,炭黑板块上涨6.49%,氮肥板块上涨5.09%。仅两个子板块出现下跌,其中钾肥板块跌幅1.52%,石油加工板块跌幅1.11%。

  上周涨幅最大的化工类个股为阳谷华泰(300121),涨幅达到32.87%。该公司于9月11日晚间在股价异动公告中称,受国家加强环境治理因素影响,行业内部分防焦剂CTP生产厂家关停或减产,产品供应量下降,公司主营业务产品防焦剂CTP已经出现上涨趋势,公司长期环保投入的价值将逐渐得到体现。

  川化股份(000155)涨幅21.05%。该公司9月10日晚间发布公告,确定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为公司股份转让的最终受让方。股权转让完成之后,四川发展将持有川化股份755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比例16.064%,成为第二大股东。而四川化工持有川化股份42.532%的持股比例,仍为控股股东。

  宝通带业(300031)涨幅19.29%。该公司9月10日发布公告,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50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无锡宝通医疗投资有限公司,拟定经营范围:医疗健康领域的投资;医疗产品的销售、代理、技术咨询。该公司设立后,将专注于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搭建公司医疗健康产业平台。公司将通过投资具有较强经营实力、技术实力、优秀管理团队、高成长性的优质医疗健康服务企业,积极把握医疗产业化、市场化的机遇,迅速培育未来新的业务增长点,探索公司延伸业务能力,从而快速拓展业务领域、提升盈利能力,实现公司多元化发展。

  北化股份(002246)涨幅14.07%。近几个月以来,国资改革成为A股最热的投资主题,尤其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北化股份和华锦股份先后发生大股东权益变动,激发了市场对其改革加速的预期。上周该公司股价出现上涨仍是市场对其改革预期较强烈所致。

  泸天化(000912)涨幅13.63%。此前,泸天化曾公告表示,泸天化集团获得四川化工的无偿划转的39.33%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市场对于泸天化的国企改革预期比较强烈。

  此外,上周涨幅超过10%的个股还包括国发股份(600538)、三友化工(600409)、河池化工(000953)、黔轮胎A(000589)、辉隆股份(002556)、黑猫股份(002068)等。

  上周出现下跌的个股主要包括上海新阳(300236)、德威新材(300325)、久联发展(002037)、长青股份(002391)、新都化工(002539)、盐湖股份(000792)、泰和新材(002254)、广汇能源(600256)等,但跌幅均未超过4.52%。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