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概念股走势

国资改革沪港通概念股逢低关注

分享到微信2014-09-30 09:54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赵爽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两市昨日跳空高开后震荡上扬,上午沪指频频刷新年内新高,随后大盘小幅震荡,军工、核电等板块大涨;午后,在银行股的带领下,沪指盘中再创反弹新高;随后权重股集体杀跌,大盘跳水,深成指率先翻绿;临近尾盘,大盘再度杀跌,沪指翻绿。

  对于市场的震荡,券商把其归咎为三方面因素:

  1、三季度经济数据“十一”假期后将陆续出台,市场预期或不太乐观。从近期公布的8月、9月经济数据来看,三季度gdp增速或不容乐观。对未来经济的判断,机构之间有分歧。

  2、假期临近,机构减仓过节。从上周开始,机构已逐渐减仓,一是仓位过高(超过85%),二是涨幅过大,落袋为安。(这还是持币过节或持股过节的老话题。防止黑天鹅事件,降仓或是大部分基金经理的选择)

  3、注册制推出,市场将出现分化,很多垃圾股将迎新一轮暴跌。

  对于后市,长城证券分析认为,近期市场巨幅波动是常态,经济不稳定,季末、月末、长假效应又来临,同时又有利好的政策不断刺。在这样的巨幅波动下,普通投资者容易追涨杀跌。建议节前稳健型客户多看少动,激进短线型的可在控制仓位下适度低吸。沪港通、深港通标的股以及资源股仍是关注焦点,而对于国资改革、新能源、军工等题材概念,仍可逢低重点关注。

  东北证券分析,从当前走势看,股指向下2280点支撑明确,向上2330点一线压力的压力已经逐步得到消化。市场或将进入加速上涨期。预计沪港通开通之前,仍有高点2370点,从近日走势看,不排除节前完成这一目标。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