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专题 > 瞩目国资改革 > 评论分析

韩正:期待上海国资国企改革“中场”、“下半场”更精彩

分享到微信2014-07-08 14:22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颜沁 古美仪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7日讯,上海市深化国资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座谈会周一(7月7日)下午举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强调,要实质性启动国资流动平台,并有效重组,大力推进企业整体上市和纵向整合,还应完善激励,建立健全企业长效激励机制。韩正称:“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已有了好开局,期待"中场"、"下半场"更精彩。希望大家勇于争先、敢于担当、率先突围,共同为国家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今年下半年,上海国资改革将纵深推进,也将成为改革、发展的关键期。韩正指出要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加大纵向整合力度,打破传统行业壁垒,促进金融、产业、文化等各类企业跨领域、跨板块资源整合;推动企业或资产向有优势、有发展潜力的核心企业归并,特别是在金融领域。

  韩正还要求在下半年要努力推动平台实质性启动运营。据大智慧通讯社(微信号:DZH_news)周一现场获悉,上海国际集团、上海国盛集团两个国资流动平台的建设将成为工作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韩正表示要完善激励,建立健全企业长效激励机制。一司一策,以股权激励为主,今年第四季度推出总体方案,年底率先在整体上市的企业集团实行股权激励。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