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宗商品是明年上半年最值得配置的资产

期货日报

  近日,方正证券联合方正中期期货在湖南常德举办衍生品年度盛典暨期货期权实盘交易大赛颁奖活动。今年的新冠疫情对全球来说是“大危”,对金融市场来说也是“大机”,对于投资者而言,如何利用衍生品来规避风险却是重中之重。

  时瑞金融(中国)首席策略师侯振海在会上介绍,今年中国首先控制住疫情,经济率先复苏,此后国外需求基本恢复,但生产继续受疫情影响无法全面恢复,进而导致中国出口需求大增,国内逆周期调节政策加快退出。另外,国外主要经济体的货币增长基本全部来自央行和财政扩张,导致资金环境可以持续宽松,大量剩余资金持续流向股票和债券等投资市场。国内社融主要靠银行信用扩张,因此政策退出对信用收紧的影响会高于国外。国内受需求改善影响以及产出和资源瓶颈限制更加明显,因此国内通胀预期会强于国外,这也将导致明年政策空间变小。

  “大宗商品是2021年上半年最值得配置的资产,在大宗商品见顶后,再考虑配置国债等防御性资产。目前的国外疫情决定了明年上半年国外宽松政策难以退出,因此资产价格有望继续上涨。如果疫苗等手段能在明年上半年较为有效地控制住疫情,明年下半年国外市场可能会对此作出反应。”侯振海说。

  期货日报记者从与会嘉宾处了解到,今年是抓大放小、看大势做交易的一年,绝大多数金融资产都呈V型反转的走势,全球大类资产的走势基本上是跟着疫情发展、政策方向以及经济波动运行。

  方正中期期货金融衍生品组长牛秋乐在会上表示,2021年,疫情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影响会继续减弱。今年全球经济会下降4%—5%,明年全球经济大概率会回升5%以上。从库存周期、利率周期等方面来看,明年年中前后市场大概率迎来拐点,需要重点关注。另外,明年仍是高波动的市场,投资者应重视期权工具的运用,通过期权降低建仓成本,提前实现预期收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