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监控中心CAFI农产品指数上周显著下行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院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监控中心CAFI农产品指数下跌2.85%至1027.87点,油脂指数下跌1.79%至664.61点,粮食指数下跌1.24%至1727.40点,软商品指数下跌0.31%至709.81点,饲料指数下跌5.33%至2294.10点,油脂油料指数下跌4.04%至1199.35点,谷物指数下跌1.70%至1442.55点。

  油脂油料方面,外盘美豆价格高位向下调整,主要是由于南美出现降雨预期,市场天气炒作情绪降温,部分机构上调巴西大豆产量,而此前美豆价格快速上涨过程中多头持仓拥挤,在此情况下部分多头获利了结,导致价格回落。总体来看,近期油脂油料呈现出油粕均走弱的态势,后期主要关注点还是南美天气,机构对南美产量预估调整,以及棕榈油产地产量、出口情况。

  玉米期货价格最近一周高位震荡,有所走弱。近期小麦、水稻成交率快速走高,本年度拍卖小麦累计成交已经超过2000万吨。同时,小麦与玉米价差快速扩大至历史极值附近,小麦价值高于玉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