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可降解市场前景光明 成本控制决定“天花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中金公司2月3日发布研报称,2019年我国塑料制品产量达到8184.2万吨,其中可降解塑料实际用量仅4.4万吨,占比不足1%。2020年全国塑料制品行业产量7603.2吨,同比下降6.5%。展望未来,可降解塑料主要应用场景包括快递、外卖、商超购物、农膜等领域。根据测算,预计至2022年末我国可降解塑料需求提升至70.8万吨,至2025年进一步达到174.0万吨,发展潜力大。可降解塑料种类众多,实际推广需要充分考虑性能及性价比,成本降低速度及幅度决定其推广进度,当前时点来看,PBAT(聚对苯二甲酸-己二酸-丁二醇酯)及PLA(聚乳酸)是较具发展潜力的两种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