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商所征集2021年度“产业基地”活动合作单位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为更好发挥期货市场功能,进一步推动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引导产业链企业利用衍生品及相关市场促进区域经济和企业持续健康发展,2月24日,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发布公告,委托符合条件的产业链龙头企业等有关单位开展“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征集2021年活动合作单位。

  据了解,本年度活动将积极引导“产业基地”以板块开展活动,鼓励同时安排期货及期权培育内容,征集的新合作单位包括棉花-棉纱板块2家,PTA-短纤板块、玻璃-纯碱板块、白糖品种、尿素品种、红枣品种以及综合业务平台各1家。

  根据公告,申请“产业基地”的单位应具备五项条件:一是所在地区应当是相关品种的产业集聚区,在产业链内有较高影响力及示范效应;二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行业中等规模以上,财务状况良好;三是具有利用衍生品及相关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经验及较强产业服务能力;四是符合相关财务要求;五是同意实名宣传“产业基地”优秀案例。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征集明确了“产业基地”总结优秀案例的要求,强调了相关单位配合宣传推广的相关工作和义务,有助于促进“产业基地”充分发挥示范效应。

  根据要求,获批的“产业基地”合作单位应支持配合郑商所深入开展培训、调研、宣传推广等市场培育工作,做好半年度、年度活动总结和优秀案例报告等工作,并参加年度考核。

  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商所将努力引导“产业基地”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参与模式。一方面,鼓励跨品种交流、产业大会、走进企业、云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产业基地”建设工作。另一方面,增设基差交易等模式运用较为成熟、丰富的企业为合作单位,积极推动行业先进模式推广,促进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方式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