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期货首单花生“保险+期货”理赔落地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广东省首单花生价格“保险+期货”项目理赔落地阳江。项目由中华财产保险广东分公司、广发期货共同承揽,为阳江市现代农业产业公司——广东漠阳花粮油有限公司共计支付理赔款13.03万元。

  2月1日,在花生期货挂牌交易的第一时间,广发期货联合中华财险,向广东漠阳花粮油有限公司开出了花生加工企业原料成本“保险+期货”保单。该保单以PK2110上市首日开盘价(9866元/吨)作为保险价格,采用亚式牛市价差期权结构设计,承保花生170吨,保险期间为1个月,提供了共167.72万元保险金额的风险保障。

  花生期货上市首日高开高走,主力2110合约最高价达到10630元/吨;之后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现货市场多处于停收停工状态,而远期新季花生尚未种植,花生中期和短期供应偏紧,因此呈现震荡走强格局。在这种情况下,企业若未能提前锁定原料采购成本,则将对生产成本产生较大影响。最终本项目根据保险合同,共赔付广东漠阳花粮油有限公司13.03万元,实现205%的整体赔付率。企业在买了保险的情况下,更能安心、踏实地生产。

  广发期货介绍,自2017年开始试点“保险+期货”项目以来,已成功运作了包含天然橡胶、苹果、玉米、蛋鸡养殖利润指数等多个试点项目,此次花生试点项目的成功运做,将为日后项目的操作提供更多成熟经验。广发期货将继续大力推进“保险+期货”项目的落地开展,帮助农户和涉农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的特点和作用,助力“保险+期货”在全国各地开花结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