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外资连续逆势加仓或预示调整行情进入尾声阶段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4月14日发布观点称,4月14日,沪指开盘后小幅冲高,机构重仓板块集体反攻,但成交量不济导致指数上攻乏力,且银行板块逆势下跌压制指数,临近午盘沪指翻绿。午后,顺周期板块加速上攻,超跌证券股拉升助力沪指最高冲至3420点。尾盘北向资金开始流出,指数相应小幅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16.72点,涨0.60%;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1.55%和2.24%。盘面上,个股普涨。期指方面,IC、IF和IH主力合约分别涨0.93%、0.72%和0.28%,IH主力合约仍为升水状态。

  操作方面,金信期货建议,近期市场担忧金融数据不及预期,流动性拐点显现,且部分白马股业绩暴雷影响市场做多情绪,导致本轮股指出现快速调整。不过,在外资连续三日逆势加仓后,今日市场迎来反弹,情绪得到初步修复,机构重仓板块白酒、电子、新能源和光伏先后展开反击。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集中于业绩上修VS信用收紧,预计信用紧缩开始但斜率不会过于陡峭,重要会议闭幕后政策落实以及年报、一季报披露窗口验证盈利复苏,对市场形成支撑,指数下跌空间有限。短线上证指数支撑点在3380点,压力位在3500点;IF2106合约支撑区间在4800-4850点,压力位在4950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