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北向资金再度大买 A股下方空间有限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金信期货4月23日指出,近期北向资金流入幅度增大,一季度公募基金股票持仓仅小幅下降,短期资金面较为充裕。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集中于业绩上修VS信用收紧,预计信用紧缩开始但斜率不会过于陡峭,年报、一季报披露窗口验证盈利复苏,对市场估值形成支撑,指数下跌空间有限,大跌风险预计可控。

    23日,公募基金一季度持仓公布,并未大幅减仓,对核心资产“抱团”依旧,刺激抱团股大涨,白酒、医药、新能源和光伏均板块有不错表现,指数低开后快速拉升翻红。银行和证券板块急拉助攻,沪指一度攻至3482.36点。但随后大金融板块逐级回落,指数临近午盘快速跳水。午后市场继续下行,个股跌幅扩大,尾盘抱团板块和银行股再度上行,指数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3474.17点,涨0.26%;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收涨1.00%和1.87%,超3000家个股下跌。期指方面,IH、IF和IC分别收涨1.35%、1.34%和0.70%,三大期指主力合约贴水减少。全天北向资金单边净买入78.59亿元。

    金信期货指出,消息面刺激抱团股集体反弹,但金融权重冲高回落、个股普跌,市场成交量依然低迷,表明3500点关口依然压力明显,板块轮动节奏加快,市场大概率依然处于震荡整理行情中。四月重要会议即将召开,投资者需密切关注会议对于一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后续货币政策的定调,短期处于敏感位置的市场或受到政策面扰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