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2021年甘肃玉门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完成签约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随着今年1月生猪期货品种的成功上市,一大批以生猪期货为标的的商业性“保险+期货”项目就相继落地,体现着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与决心。5月24日,金瑞期货、华龙期货同玉门市人民政府、酒泉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酒泉中心支公司成功完成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签约,金瑞期货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沈纯出席并发言。

    沈纯发言时提到,为农民或养殖户“保价护航”是金融企业理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也是金融企业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要求。2017年至今,金瑞期货先后参与三大交易所的 “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试点、政府采购及商业化风险管理项目等合计18个,累计赔付超过2000万元。今年金瑞期货将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期货服务思路,优化项目模式,为玉门当地致富奔小康、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该项目也是金瑞期货今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大商所农保计划”指引下落地甘肃的第2个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目的在于继续探索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服务乡村振兴新模式。

    据玉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26日,玉门市共有育肥猪11639头,能繁母猪2819头,仔猪6651头,公猪98头,散养猪2057头,共有生猪23262头。这次试点项目的服务对象涉及玉门市1家养殖合作社、2家农业有限公司、1家生猪养殖场、其中涉及建档立卡的贫困户118户。经过项目小组调研,上述四家养殖户对未来生猪价格下跌的风险均有较大担忧,而此次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落地,不仅能规避未来生猪价格下跌的风险,还可以较好的保障养殖利润。同时,在收益稳定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增加养殖户收入,也有利于恢复我国的生猪供应。

    金瑞期货项目负责人表示,本着项目推广、培育市场、服务“三农”、助力脱贫的原则,他们在传统亚式期权的基础上增加一个亚式二元看涨期权以增加赔付的可能性,增强赔付效果。项目规模预计800多万吨,分两期入场。这类生猪价格保险势必对当地生猪养殖业的风险管理与健康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事实上,无论是过去的脱贫攻坚还是当前的乡村振兴,产业的兴旺发展是关键。金瑞期货作为期货经营机构中的重要一员,深感责任之重,接下来他们要运用好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特有模式,创新期货服务思路,从期货市场功能与本质出发有效发挥风险管控作用,为“三农”产业护航,为乡村振兴出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