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贵金属短期将延续弱势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金信期货6月23日指出,美联储货币政策超预期强势,本周美联储将讨论何时缩减购债,但目前贵金属已出现超卖现象,短期维持弱势震荡,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谨慎做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提到就业、通胀等问题,他预计一系列强劲的就业数据即将出炉,但美联储不会因为觉得就业率太高就提高利率。未来会考虑类似薪酬保障计划(PPP)的工具,通过工具解决贫富差距,但需要国会取得更多进展。

  另外,美联储已做好充分准备,将利用其工具将通胀率控制在2%附近,不太可能出现像上世纪70年代那样的通胀。但针对缩减购债方面,目前多位美联储官员表示将减少购债规模,无疑对贵金属上方形成压制。 

  金信期货认为,三季度通胀预期再次高企,届时货币政策仍未实质性收紧,黄金或小幅反弹;四季度,随着经济复苏的放缓以及美联储正式减少购债规模,黄金将再次下行寻底。黄金若想要再次突破,除非美国经济再次快速下行,但从目前的恢复情况而言,美国再次衰退的概率较低,整体下半年黄金表现较弱。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