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月期货公司净利润环比增长62.18%

期货日报

  截至5月末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客户权益10411.19亿元

  中国期货业协会昨日公布的2021年5月期货公司总体及分辖区经营情况显示,截至今年5月末,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客户权益为10411.19亿元,同比增长61.84%,环比增长1.64%。从5月单月来看,全国期货公司营业收入为46.95亿元,同比增长118.75%,环比增长33.53%;手续费收入30.59亿元,同比增长150.46%,环比增长45.88%;净利润为15.79亿元,同比增长279.80%,环比增长62.18%。

  与4月相比,5月投资者参与期货市场热情高涨,多项指标均出现了增长。

  元通控股集团董事长、元通基金创始人陈美兴在接受期货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月,期货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保证金利息等环比出现大幅增长,市场交投活跃。后疫情时代,我国大宗商品需求持续恢复,商品价格上涨,各类投资者加快入市避险。

  “此外,自去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内期货公司尝试采用非现场、云交易等线上办公方式,这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经营成本,促进了整个行业利润的提升。”陈美兴说。

  在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看来,今年以来,国内期货公司业绩延续了去年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我国期货、期权市场成交规模保持增长,套期保值交易、套利交易和投机交易均表现活跃;二是期货公司向实体企业、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提供了更广泛、更多样的服务,不仅为广大实体企业管理风险提供专业服务,而且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衍生品投资交易服务;三是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利用期货、期权等场内衍生工具管理金融产品投资风险,金融机构为降低波动风险,在金融理财产品中嵌入期货和期权,这也拓展了国内期货期权市场的应用深度与广度。

  分辖区来看,数据显示,今年5月,期货公司净利润排名前五位的地区依次为上海、深圳、北京、浙江、广东,净利润分别约为4.50亿元、2.94亿元、2.30亿元、1.45亿元和0.88亿元,厦门和重庆辖区紧跟其后,净利润分别为约0.78亿元与0.74亿元。此外,5月绝大部分辖区期货公司整体净利润都出现增长,与4月相比,河南、湖南、吉林、山西、新疆等辖区期货公司整体净利润扭亏为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