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曾宁:进一步提高研究质量和服务质量 与期货行业共成长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周璐璐)7月22日,由中信期货主办的“乘时代东风,担行业使命”2021半年度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中信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曾宁在会上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称,作为全球制造业中心、以及全球最具潜力的消费市场,中国的商品期货市场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实体企业和金融机构参与到商品期货市场。中信期货的研究体系和服务体系已经初步成型,未来中信期货将进一步提高研究质量和服务质量,和期货行业共成长。

  曾宁表示,中信期货研究主要分为金融和商品两大板块,涵盖了宏观、股指、国债,以及主要的大宗商品行业。目前在商品研究上,中信期货实现了对黑色金属、有色金属、能源、化工、农产品等主要品种的全覆盖。商品策略团队主要通过自上而下的宏观驱动,发掘整体商品的趋势性机会,同时结合主要商品的行业基本面,发掘商品板块内的行业轮动及对冲机会。为了满足碳中和的研究需求,中信期货专设了碳中和研究团队,目前已经搭建了碳中和对于大宗商品供需影响的基本框架,后期将进一步加强碳中和方面的研究。

  据曾宁介绍,中信期货结合公司强大的平台资源,和国内主要的产业机构、金融机构都建立了密切的联系,通过完善的信息渠道以及不同机构的碰撞,从而实现有效的研究分析。对外交流包括两个层面,一方面是和产业机构要密切联系,中信期货研究团队和上中下游的企业建立了密切的联系,不断将数据和微观调研相互印证。同时通过产业会议、调研等形式建立产业生态圈,不断和产业链各环节的主流企业进行互动,把握行业变动脉搏;另外一方面,中信期货和各类金融机构,包括公募、保险、大型私募中的商品、固收、权益团队也密切交流。中信期货通过和金融机构以及产业机构的密切交流,将金融思维和产业思维进行碰撞和融合,有助于更好把握市场趋势。

  “完善的研究团队为中信期货提供系统化的研究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基础,中信期货在研究报告和客户服务上都趋于体系化和标准化。”曾宁指出,在研究报告上,中信期货建立了完善的日报、周报、月报、年报、专题报告等报告体系;在分析框架上,中信期货搭建了产业链分析、套保套利分析、策略研究框架等分析体系;在会议体系上,中信期货建立了体系化的线上和线下会议,如“大宗商品月度论坛”“黑色月谈”“有色月谈”“猪市风云”“化工板块月度策略会”“软商品半月谈”等。通过体系化的研究报告以及研究服务,实现了对重点客户的有效覆盖,对研究观点进行了有效的传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