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副总经理朱琳:做期货资管的FOF必须追求差异化特色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7月22日,中信期货2021半年度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中信期货副总经理朱琳在策略会上表示,在今年一季度市场波动背景下,中信期货资管产品的组合策略扛住了压力,其核心法宝便是衍生品类策略在组合中的有效配置。在朱琳看来,做期货资管的FOF型产品必须追求差异化的特色。 

  何为差异化特色?朱琳表示,期货类策略与其他策略相关性较低,而期货策略中细分差异也比较大,例如中长趋势类、短趋势类、套利类等。期货公司利用自己在专业上的优势,长时间深入研究,可以真正了解这些策略的有效性和市场的适应性,加上综合性地评估管理人稳定性,以及合适的管理规模和策略容量。

  “对于衍生品的使用,比较为人熟知的有量化对冲、期货期权套利、CTA策略等”。朱琳表示。

  对于量化策略,朱琳表示,统计报告显示,今年的中证500指数增强的业绩比股票多头要好。

  对于CTA策略,朱琳指出,去年是CTA策略的大年,今年依旧受追捧。

  朱琳进一步表示,期货公司在CTA策略上具备优势。“首先,期货公司对各品种比较熟悉,对这个市场天然地感兴趣。其次,当前各家期货公司在品种研究上投入都颇多。最后,期货公司在商品股指交易技术系统上有优势。所以期货公司在基于上述认知优势、研究优势和资源优势的情况下,在CTA策略上的确有条件比别人做得更好或者更了解。”朱琳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