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供需两旺季节临近 可逢低做多橡胶期货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华泰期货研究员陈莉8月2日表示,随着国内8月份淡季之后,全球橡胶市场将迎来供需两旺的格局。而且,因海外主产区雨季,供应大幅释放时间将在10月之后。因此,三季度供应压力或暂难体现。其间因为需求环比回升以及国内进口量有限,港口库存仍处于去库状态,而国内交易所库存处于近年低位,这些都将成为橡胶短弹的推动因素。操作上建议短线逢低买入上海橡胶期货合约。

  陈莉分析,从季节性来看,下半年是橡胶供应充裕的时间段。全球主产区基本都处于割胶旺季,原料产出逐渐增加。细分来看,海外原料以泰国为主,在7-8月份会迎来雨季,短期原料释放幅度会有所放缓,等到雨季过后,9月份将迎来旺季中的高产期。因此,9月份之前,基于目前的胶水价格已经跌到低位区间,原料压力或暂时体现不出来。更多供应压力或在四季度。  

  从需求角度来看,她认为,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数据基本上回到疫情前水平,尤其一季度累计产量及销量基本与2019年同期持平。但到了二季度,经济增速下滑导致汽车产销环比明显回落。因此在7月份,针对国内下行的经济趋势,国内相关货币政策又出现了环比宽松的局面。从宏观政策的微观变化来看,下半年汽车产量将环比改善,叠加季节性规律,下半年汽车产销本身呈现较好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