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瑞期货:短期铜价或以高位震荡为主 紧盯美非农就业数据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金瑞期货8月6日指出,近期美国就业、制造业经济数据不及预期,冲击铜市场情绪。此外,美国服务业数据处于较高景气区间,验证经济动能向服务业过渡。因此,近期沪铜期货价格有所回落,建议重点需关注今夜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该机构认为,基本面上,近期供应出现扰动因素,对价格存在一定的支撑作用。一是智利三家最大铜矿(必和必拓的Escondida矿、Codelco的Andina矿和Caserones矿)将于8月7日进行调解谈判。二是受限电影响,广西、河南限电对电铜供应有所冲击,据悉广西受影响电铜产量或达2万吨。三是保税区近期到货量亦有所降低,另外废铜也偏紧。消费方面,虽然逐渐进入淡季,但出库水平环比基本持平,初具淡季不淡迹象,境内延续小幅去库。但部分终端及加工企业称运输受到疫情影响,河南、江苏部分地区有小范围停产迹象。

  金瑞期货认为,考虑铜基本面有一定韧性且美国就业目标尚未达成,宏观政策难见实质收紧,预计铜价将维持高位震荡。值得注意的是,短期矿端供应存在不确定性。从目前看,短期供应风险快速上升的可能性有限。

  投资策略上,该机构预计铜价将维持高位震荡,建议震荡区间偏低时可以多头建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