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倍特期货控股权或易主

期货日报

  成都高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高新发展)8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拟和成都高投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高投资管)同时向成都交子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以非公开协议方式转让持有的倍特期货部分股权,近日交易各方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本次股权转让若顺利完成,成都交子金控集团将获得倍特期货控制权。《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为意向协议,待开展相关工作并在各方决策程序完成后另行签署具体的股权转让协议。

  公告称,根据公司未来发展规划,公司一直积极对非核心业务和资产进行优化处置,将资源和精力聚焦主业。由于期货行业同质化竞争严重以及倍特期货自身缺乏金融、产业背景股东支持,倍特期货的净利润及净资本等指标行业排名相对靠后,与国内第一梯队的期货公司存在较大差距,缺乏竞争力。同时,近年来,倍特期货净资产收益率和对公司贡献度较低,按照公司构建智慧城市方案解决和数据运营并以此向高科技领域转型的发展战略,期货业务不是公司的发展重点。因此,公司拟转让倍特期货控股权,将资金、精力等各种资源更加聚焦于公司转型发展战略。

  公告还称,高投资管为公司控股股东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属于公司的关联方,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根据公告,意向受让方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为成都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独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00亿元,目前投资覆盖银行、证券、保险、资产管理、融资担保、再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保理、典当、产业基金、创业投资、金融载体建设、要素市场、第三方支付、大数据和征信服务等多个领域,将紧紧围绕西部金融中心建设,着力发挥“金融资本综合运营商、金融中心建设主力军、金融产业服务引领者”功能,努力成为中西部领先、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金融控股集团。

  资料显示,倍特期货成立于1993年2月8日,注册资本为3.2亿元,三位股东分别为成都倍特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高投资管、高新发展,2020年营业收入为6.88亿元,净利润为1166.99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