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云南农垦兴农投资吴晓松:利用期货期权工具规避市场风险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云南农垦兴农投资常务副总经理吴晓松9月2日在"2021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之"白糖分论坛"上表示,当糖价低于成本线时,可利用期货期权工具规避风险。 

  吴晓松称,2018年云南农垦收购了康丰糖业公司,在食糖贸易的基础上开始涉足食糖产业。由此,云南农垦所面临的风险和不可控因素也发生了明显变化。当时市场价格持续低迷,连续的熊市环境令存货减值,侵蚀贸易利润,整个行业都处于亏损状态。作为国有企业,云南农垦承诺及时兑付甘蔗款,绝不拖欠农民甘蔗款。同时还要保证公司贸易的正常运营,运营压力巨大。此外,当时的行业竞争剧烈,传统贸易商面临很大压力。在这种情况下,云南农垦调整经营思路,强调运营的核心是加强对市场的研判。充分发挥大宗商品金融属性的优势,调整资金结构,结合白糖期货期权工具制定销售策略。通过此举实现了糖业公司的平稳运行,蔗农信心得到了恢复,蔗糖产业也实现了良性运转。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