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徽商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年内收入突破30亿元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9月7日,记者从徽丰实业(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上海徽丰公司”)获悉,截至目前,公司年内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0.91亿元,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达到40亿元。

  据介绍,上海徽丰公司成立于2018年,总部设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是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独资子公司,主要从事基差贸易、仓单服务、合作套保、场外衍生品业务等风险管理业务。2020年公司荣获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平台风险管理公司类“优秀交易商”称号。

  一直以来,上海徽丰公司以上海和安徽为双中心,在长三角地区通过合作伙伴间有效的信息沟通,推进集中订货、期现联动、品种互换等跨区域跨市场联动机制,努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作战的业务联动大格局。上海徽丰公司利用专业的风险管理能力服务钢贸企业,传播风险管理理念。自2020年9月以来,上海徽丰公司与鑫金刚、钢钢好、钢银等安徽钢贸企业客户合作,签订仓单服务合同,上海徽丰公司向上游钢厂订货,销售给下游合作客户,累计实现建筑钢材贸易近9万吨。钢厂资源紧张,订单不能准时足额交付时,上海徽丰公司利用风险管理工具帮助下游客户建立虚拟库存,采购现货;在库存规模较大而现货销售不畅时,上海徽丰公司为企业对冲现货价格下跌风险;在期现货基差合适的时候,通过建立基差头寸开展贸易。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徽丰公司在风险管理领域发挥着专业优势,积极联合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服务农业产业链,在多个地区推进和实施“保险+期货”项目,为涉农主体提供精细化的风险管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来自上海徽丰公司的数据显示,1-8月份完成商业保险项目12个,涉及鸡蛋、生猪及花生期货品种,总权利金约150万元,总赔付近110万元,其中临洮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赔付率达500%。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围绕集团公司战略布局,深化与集团各子公司业务协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抓住完善现代流通体系的新机遇,涉足大宗仓储业务,协同集团各子公司共同助力安徽省商贸流通体系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