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来了:“期货一哥”永安期货首发过会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马爽)证监会9月9日晚间公告,永安期货等首发事项获证监会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主板上市。这意味着,继南华期货、瑞达期货之后,“期货一哥”永安期货将成为A股第三家期货上市公司。

    永安期货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2年9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3.1亿元,业务范围包括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基金销售。

    永安期货曾连续多年在国内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获评AA级。此外,其盈利能力排名也较靠前。永安期货公布的2021年上半年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6.85亿元,同比增长50.38%;实现净利润7.4亿元,同比增长80.24%。 而同期,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实现营收223.32亿元,同比增长57.8%;实现净利润60.92亿元,同比增长81.38%。仅从净利润水平来看,永安期货在所有期货公司中占比12.15%。

    资料显示,永安期货IPO进程始于2020年5月27日,当时其宣称已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同年12月17日,公司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其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12月18日,永安期货预披露招股书,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随后在今年1月15日,永安期货公告称收到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并完成回复;7月1日,永安期货更新了招股说明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