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在美上市的中国资产持续获得ETF资金青睐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10月12日,华泰期货研究员高聪根据彭博数据统计在美国上市的ETF情况显示,亚太地区已经连续3个月获得ETF资金净流入,其中9月净流入超24亿美元,刷新近9个月以来高点。在美上市的中国资产持续获得ETF资金青睐,目前ETF资金已经连续9个月净流入,其中9月净流入超16.5亿美元,近9个月累计净流入超109.4亿美元。

  高聪向中国证券报记者介绍,资金通过ETF渠道进入全球资本市场的金额,自2021年3月以来呈逐渐下行趋势。其中9月净流入资金超450亿美元,3月净流入资金接近1000亿美元,较前期高点大幅减少超过50%。

  商品类ETF9月净流出超9亿美元,资金连续三个月维持净流出状态。分行业来看,商品中工业金属板块9月净流出400万美元,连续两个月呈现净流出状态;贵金属板块9月净流出5.7亿美元,其中黄金ETF资金9月净流出2.6亿美元,资金连续3个月净流出,白银ETF9月净流出0.37亿美元,资金连续4个月净流出;农业板块9月净流出0.29亿美元,资金连续4个月净流出;能源类ETF9月净流出1.83亿美元,资金连续16个月净流出。

  美股方面,截至9月30日的数据显示,美股通信以及科技行业均连续三个月获得ETF资金净流入,近三个月通信行业、科技行业ETF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8.75亿美元、39.62亿美元;房地产行业ETF资金也呈现大幅净流入状态,其中9月净流入超32.5亿美元;能源行业在8月ETF资金大幅流出超16.8亿美元的情况下,9月大幅净流入超16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