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保险+期货”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7日获悉,在“大商所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的支持下,2021年5月,中信期货牵头,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公司、西南期货和东海期货,顺利落地贵州省清镇市鸡饲料(玉米、豆粕)“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的被保险人贵州大兴伟业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清镇市大兴坡养殖场,拥有以“晓屯八八二”为代表的自主肉鸡品牌,依托专业的养殖技术以及现代化的养殖设备,养殖规模已达到存栏脱温鸡90万羽、优质肉鸡100万羽,年出栏优质脱温鸡700万至800万羽、优质肉鸡200万至300万羽。

  根据企业的实际采购需求,项目小组为企业匹配了玉米和豆粕价格险,分别承保玉米4360吨、豆粕2320吨,总保额超2056万元,通过亚式增强看涨期权结构构建玉米、豆粕价格保险,有效补偿养殖企业采购玉米和豆粕所面临的价格上涨风险,为企业规避鸡饲料价格波动风险,保障了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中信期货表示,“保险+期货”是我国金融领域的重大创新,通过保险和期货两种金融工具的融合,为农户提供了一种操作性较强的避险工具。中信期货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深耕“保险+期货”业务,为服务实体企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