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期货业区块链联盟成立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2月30日,中国证券期货业区块链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大会举行。联盟由证监会科技监管局指导,上交所、深交所牵头联合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技术厂商、高校等行业核心机构共同发起,旨在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加强行业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科技监管和科技赋能。

  在大会上,《证券期货业区块链白皮书(2021年)》发布,展示了区块链在行业内的探索实践和未来发展前景。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姚前致辞时表示,联盟要准确把握定位,加强组织协调,重视业务场景开发,打造开放性发展平台。上交所副总经理刘绍统、深交所总工程师喻华丽分别致辞,倡议联盟成员驱动创新动能、优化共享资源、参与规范治理,进一步促进区块链技术应用在行业的创新落地,持续增强监管智慧和效能。

  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副局长蒋东兴在作主题发言时表示,希望联盟在行业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好行业统筹协调和示范工作,构建行业协同创新的科技研究体系,助力行业科技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