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有色协会与中期协共同推动期货市场和有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23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简称“有色协会”)与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作用,推动我国有色金属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有色协会党委书记、会长葛红林表示,有色协会将与中期协在开展产融合作、推动保供稳价、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完善价格机制等方面全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在服务政府、行业、企业等方面共同发挥好作用,推动我国有色金属现货及期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中期协党委书记、会长洪磊表示,有色金属现货和期货市场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共同实现了成长和发展,可以说是产融结合、期现货联动发展的典范。两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推进有色现货和期货行业双进步、共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在信息共享、市场培育、人才培养、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提升期货市场服务有色产业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推动期货市场和有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